说我色差大的,真的很随便,你都不知道为了校准颜色背后要做多少事,不是简简单单拍一张照片磨个唇周就可以发出来的.每次用相机拍的试色我都要用手机后置拍一遍(因为手机后置还原度在自然光下最真,偏色小),然后相机拍出来的对着镜子前的唇色和手机拍出来的校准颜色.
而且我也不用电脑调色只用来排版,我的电脑屏幕相对手机的饱和度要高,如果用电脑调,那估计我所有试色都要荧光很多.
不是涂出来跟你不一样就是色差,你看我试色只是作为参考,多看几个抓住那个调调就好,况且我唇色浅.轻易说我色差大的,有考虑过其他因素吗?唇色、光线、屏幕.
------------
唇色深浅是导致涂出来不一样的最大因素.唇浅也分偏粉的浅唇和偏紫棕一点的浅唇.深唇也有偏红或偏紫的.对于口红遮盖力不那么好的差异性表现的尤其大,就算遮盖力好的,不涂到很厚,也会有很多涂出来不一样的.
光线在自然光下(不要大太阳底下),颜色还原最真实,条件不行的话只能回归室内灯,但也是对着镜子前的颜色进行校正,如果你在室内较暗的环境看自己的口红涂出来的颜色,拿来跟我在窗前拍的颜色对比,能一样就奇怪了,况且还有前面唇色原因撑着.
屏幕更不用说了,iphone7和6的屏幕颜色也略有差异,何况还有些别的型号的,差异大的去了,这能怪我吗?难道我拿着不同型号的手机都调一遍发出来?妈哒累死我.
------------
总之我是摸着良心校对颜色的,我不管别人有没有这么做(去年刚做试色的时候可能还会过饱和,现在肯定不会,而且会越来越好),试色跟我自己屏幕上看的无差,至于为什么跟你的不一样,请返回上一段.不要随便否认别人辛苦做出来的东西.

试色供参考,请多多看别人的进行对比,种草需理智,不相信试色的别来看微博了,直接跑专柜或者买分装去吧.

当然还有一个很想吐槽的事,就是网上总有那种合集,里面用了各个人(有外网,有国内博主)的试色,不是自己原创的试色,好多被多次保存或者压缩的都不是原本的颜色了.看到这种总结性的功课,不要一下子就相信里面的试色,也是多找找网上发出来的原版试色.

手机校色app我用enlight,基本不压缩
一般校准颜色分几点,亮度,颜色,色调,饱和度,除非原片很接近我镜子前看到的样子,不然我不敢发,自己过不了自己这关.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一楠_jyn | Powered by LOFTER